海邊游泳不丟垃圾~垃圾不亂丟~環境保護

海邊是暑假當中最消暑的活動之一,人山人海爆表,垃圾也丟滿地,大家值得去深思!

仔細去想一想,當家長的一定要帶頭做環保,別遲疑,馬上就去做!讓我們一起做到垃圾不落地,更不能丟棄在海面上!

Read More

愛護小動物不丟棄~不棄養動物~環境保護

讓孩子一開始飼養小動物雖然很有愛心的表現,不過在牠生病的時候,能夠做到不拋棄的有幾人?

寵物生病了,面對他還是拋棄他,倫理道德湧上心頭,不棄養動物,您真的能做到嗎?如果拋棄良心何在!!

Read More

我愛大自然~愛護大自然不破壞~環境保護

大家都喜歡美麗的大自然景物,但要想一想如何繼續保持他原來的美貌?是值得帶領孩子共學的話題?

靜下心來和孩子共同來討論,感受大自然的美麗的同時,想想「破壞」與「維持」往往是只是一線之隔?

Read More

我會做好資源回收~做好環保~環境保護

大人親自帶領孩子做好資源分類,在以身作則之下,孩子一定可以感受的到嗎?

別懷疑,大人帶頭做就對了,大人永遠是孩子的一面鏡子,您的舉手投足往往反映在孩子身上,絕對錯不了!也不能忘記!

Read More

我不攀折花草樹木~愛護植物~環境保護

帶領孩子綠化及美化環境做環保,不攀折花草樹木以身作則來得更重要,遠看景物視力會變好?

孩子能夠自我感受便能生出同理心,愛護一草一木不是園丁的責任,而是每一個人應有的責任!!

Read More

我會攜帶環保筷~自備餐具~環境保護

培養孩子出門自備餐具的自發性真的一點都不難. 

每天出門前攜帶總是嫌麻煩,其實只是一個收拾放入包內的好習慣及小動作而已, 

如何培養孩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從大人帶頭做起,您我絕對做得到!

Read More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