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攜帶環保筷~自備餐具~環境保護

培養孩子出門自備餐具的自發性真的一點都不難. 

每天出門前攜帶總是嫌麻煩,其實只是一個收拾放入包內的好習慣及小動作而已, 

如何培養孩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從大人帶頭做起,您我絕對做得到!


為了慶祝母親節的到來,彎彎今天和家人一同來到餐廳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家庭聚會,彎彎今天特別的開心,因為也很久沒跟爺爺奶奶在外面吃飯了,爸比也告訴彎彎等一下吃完飯後會給奶奶及媽咪一個驚喜,叫彎彎先把秘密藏起來不要說出來喔!彎彎也答應爸比說一定不會說出來的,到底發生甚麼有趣的事呢?我們一塊兒來聽聽看吧!

 

爸比說:「用餐的時候到了!來來來我們先把手洗乾淨了再來吃飯吧!」

彎彎說:「爸比我的手洗乾淨了!我可以吃飯了嗎?」

爸比說:「你忘記要等爺爺奶奶說可以吃飯了才可以開動嗎?」

彎彎說:「喔!還好爸比提醒了我,我知道了!」

 

    彎彎很棒知道要等長輩說可以開動了才可以開始吃飯,不過他也發現餐廳上擺了很多的免洗筷子,但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不去使用他,自己卻拿出了自己攜帶的快筷子來準備吃飯,不過彎彎也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吃飯還要自己帶筷子,而不使用新的免洗筷子,逾時彎彎就好奇地問了爸比、、、、、

 

爸比說:「彎彎真的很棒!有發現我們大家都不用免洗筷子,都自己帶筷子來使用!爸比告訴你,自己帶來的筷子就叫做環保筷,我們不要使用免洗筷子?」

彎彎說:「爸比,為甚麼不要使用免洗筷子?」

爸比說:「因為免洗筷子是人一直重複使用過後,拿去清洗乾淨再用漂白水漂白再重複給人使用夾東西吃,這樣我們把漂白過的筷子再吃進肚子裡面對身體很不好,嚴重還會聲嚴重的病得癌症喔!」

彎彎說:「爸比這樣很可怕耶!所以吃飯一定要自己帶環保筷比較好對不對?」爸比說:「彎彎真的很棒!所以你看爸比也幫你和妹妹也自己帶湯匙跟碗,這樣更環保喔!」

彎彎說:「謝謝爸比教我,我知道了喔!難怪上學也要自己帶餐具去學校,這樣就更環保了!」

 

    懂事的彎彎一下子就學會要自己帶環保餐具去上學,不可以使用免洗餐具來吃飯比較好,吃完飯後,奶奶和媽咪準備要站起來回家,彎彎這時請奶奶及媽媽坐下來說爸比要給他們一個驚喜,奶奶和媽咪也很期待的等待著,這時爸比請餐廳人員熄了燈,自己拿了一個他們喜歡吃的水果蛋糕放在餐桌上準備唱著歌曲,這都是為了慶祝母親節的到來,爸比也說平常奶奶和媽咪很辛苦忙著家裡的事情,今天我們一同吃著蛋糕感謝他們為我們做的一切吧!彎彎和弟弟也一人親著奶奶一人親著媽咪的臉頰,讓它們度過愉快的母親節喔!現在爸比教你們念一下口訣,你們會感覺很有趣也可以一下子就記起來喔!

 

「免洗餐具桌上擺,

  千萬別用不要拿,

  隨身攜帶環保筷,

  不嫌麻煩保健康!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