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游泳不丟垃圾~垃圾不亂丟~環境保護

海邊是暑假當中最消暑的活動之一,人山人海爆表,垃圾也丟滿地,大家值得去深思!

仔細去想一想,當家長的一定要帶頭做環保,別遲疑,馬上就去做!讓我們一起做到垃圾不落地,更不能丟棄在海面上!


炎熱的夏天到了,彎彎的爸爸媽媽今天帶他和弟弟一起去海邊游泳消消暑氣,彎彎一開始帶著游泳圈游著游著,發現身邊的垃圾愈來愈多,有看到被丟掉的寶特瓶,還有斷了一角的風箏,還有看起來破破髒髒的玩偶及玩具,彎彎對媽咪說這邊怎麼那麼髒?媽咪我們換到另一邊去游好不好?後來爸比媽咪帶彎彎去另一邊去游,也發現游著游著垃圾漂來更多,還有看到橘子皮,香蕉皮等廚餘,下的彎彎都不敢游了,後來接著又發生了甚麼事?我們一塊兒來聽聽看吧?

 

 

媽咪說:「已經很久沒來海邊游泳了,沒想到現在的垃圾愈來愈多囉?」

彎彎說:「為甚麼會有這麼多的垃圾在海上?」

媽咪說:「這些都是依些沒有公德心的人,把吃完喝完的垃圾統統丟在海裡才會到處都是看到垃圾!」

彎彎說:「難道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沒有教他們?」

媽咪說:「有啊!只是有的孩子長大了,就想爸爸媽媽也不在旁邊,丟一次沒關係!你想想如果大家都說丟一次沒關係!那麼全世界有這麼多的人,海上的垃圾就會多到數不清。」

彎彎說:「那麼清潔人員就會清理得很辛苦!」

媽咪說:「愛護大自然環境是要靠大家來維持,只要有人亂丟垃圾,我們走出門外到處都會看到垃圾!」

彎彎說:「我以為海邊可以看到綠綠亮亮的海,看到漂亮的石頭和貝殼,沒想到到處看到的都是垃圾!我們的海丟變成垃圾海了!」

媽咪說:「沒有錯!從今天起就要從自己做起,發揮公德心,無論到海邊、公園、學校、菜市場、百貨公司、電影院或書局等等都不可以亂丟垃圾!一定要把垃圾丟到垃圾桶裡,這樣才不會製造髒亂!這樣懂了嗎?」

彎彎說:「媽咪!我懂了!我一定會做個有公德心的人喔!」

 

    媽咪知道彎彎會做個有公德心的人,可是環境保護是要靠大家來維持才能讓世界變得更漂亮更美好,您說是嗎?我們不會希望我們的環境看起來是那麼的骯髒,那樣的臭,每個人一定都希望走到哪都是看到漂亮的事物,聞到香香的花味,所以從今天起,希望大家可以先從自己做好,不要亂丟垃圾,就不會製造髒亂。環境髒亂不是清潔人員應該做的,是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才能換回美麗的大地,

現在媽咪來海邊游泳不丟垃圾的繞口令口訣記起來喔:

 

「海邊游泳做環保,

  不丟垃圾才是好,

  處處發揮公德心,

  環境保護己做好。」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