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做好資源回收~做好環保~環境保護

大人親自帶領孩子做好資源分類,在以身作則之下,孩子一定可以感受的到嗎?

別懷疑,大人帶頭做就對了,大人永遠是孩子的一面鏡子,您的舉手投足往往反映在孩子身上,絕對錯不了!也不能忘記!


彎彎在學校跟著老師上美術課,老師今天準備了好多的材料讓大家來選擇及發揮想像力,作品完成之後,大家把所有的垃圾都放在一個塑膠袋裡面,這時老師就對大家說,我知道大家很棒會把垃圾集中在一個垃圾袋裡,可是大家想想上次是在公園只有衛生紙及濕紙巾垃圾放在一起可放一般垃圾類,今天垃圾有塑膠袋報紙瓶瓶罐罐等等這就不能放在一起了,到底該怎麼分類呢?我們一起來聽聽接下來有趣的故事吧!

 

老師說:「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資源回收一般可分成下面幾類:如一般垃圾類、塑膠袋類、瓶罐類、紙張類、舊衣回收類等。」

彎彎說:「老師!那我知道塑膠瓶是放塑膠類對不對?」

老師說:「雖然叫做塑膠瓶,可是塑膠袋類只收塑膠袋,塑膠瓶是算瓶瓶罐罐,所以要放平罐類不能放塑膠袋類喔!」

彎彎說:「老師,原來是這樣!我知道了!可是老師為什麼衛生紙是紙做的不放在紙類卻要放在一般垃圾類呢?」

老師說:「彎彎問得很好,因為一般紙類釋放還有利用價值的乾淨的紙張,可再回收再利用做成再生紙,而用過的衛生紙如果再做成再生紙,就沒人敢用了!哈哈!」

彎彎說:「老師!原來是這樣啊!那麼我們吃過的香蕉皮也可以丟一般垃圾類囉?」

老師說:「如果是吃過的東西就要丟在廚餘桶裡?」

彎彎說:「老師什麼是廚餘桶啊!」

老師說:「廚餘桶又分給豬吃的和果皮桶兩種。」

彎彎說:「那我知道了!香蕉皮不能給豬吃要放在果皮桶裡對不對?」

老師說:「彎彎學得真快!那麼老師再考考你打的玻璃瓶要放在哪裡?」

彎彎說:「那還不簡單,玻璃瓶要放瓶罐類啊!」

老師說:「打破的玻璃瓶就不是瓶罐了,一定要用報紙把他包起來,再交給清潔人員處理知道了嗎?」

彎彎說:「原來是這樣,丟垃圾原來不是那麼簡單啊!」

 

    彎彎覺得丟垃圾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老師也告訴彎彎只要在做垃圾分類時,注意手上要丟的東西是甚麼?就比較不會放錯位置!這就像上學時如果跑錯班就會覺得很好笑,所以只要用點心就不會出差錯喔!後來老師也教大家說如果是要將不要的包包鞋子等丟棄也不可以放在舊衣回收類,那個也只能放在一般垃圾類喔!彎彎這時才知道舊衣只收衣服和褲子呢!彎彎也說原來資源回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靠大家來維持,這樣才能做好環境保護工作,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吧!現在我們一起來學習資源回收分類的繞口令口訣記起來喔:

 

「資源回收可分類,

  紙類瓶罐塑膠類,

  廚餘舊衣一般類,

  做好環保不喊累!」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