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攀折花草樹木~愛護植物~環境保護

帶領孩子綠化及美化環境做環保,不攀折花草樹木以身作則來得更重要,遠看景物視力會變好?

孩子能夠自我感受便能生出同理心,愛護一草一木不是園丁的責任,而是每一個人應有的責任!!


彎彎很開心和同學們來到公園遊玩,老師告訴大家今天不是來野餐的,是要介紹春天來了,好多的花都開了,這就叫做百花盛開!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說老師你看也有看到好多蝴蝶,蜜蜂,金龜子還有蜻蜓在花園飛來飛去好像在玩捉迷藏一樣,玩得很開心!老師也說蝴蝶蜜蜂應該是在採花蜜喔!我們不要去捉他,後來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我們一塊兒來聽聽看吧!

 

彎彎說:「老師你看!小玉頭上插了一朵花看起來好可愛喔!我也好想在頭上插一朵花喔!」

老師說:「彎彎!你不可以學小玉隨便把花朵往頭上插,我們來問問看小玉頭上的花是哪裡來的?」

小玉說:「老師!我是看到樹上的花很漂亮就摘一朵花下來放在頭上,是不是很可愛?」

老師說:「你不可以摘花放在頭上,你知道花草樹木都是有生命的,會讓我們呼吸到新鮮的氧氣,所以不能折他們,知道了嗎?」

小玉說:「可是我還是不懂耶!」

彎彎說:「老師!什麼是行光合作用呢?」

 

    這時老師也對大家說,我們一定要愛惜大自然的花草樹木,不可以把他折下來,因為植物會行光合作用讓我們呼吸新鮮的氧氣,所以一定不能把他們折下來,除了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外,最怕的是有些花草樹木本身就有毒,有的毒是長在莖上,有的是長在葉子上,有的則是長在花朵上面,所以一定不要去碰觸他們,不然會發生嚴重的後果!這時彎彎看到小玉臉上紅紅一片,小玉也說臉上開始癢了起來!

 

老師說:「大家別慌,小玉衣錠是碰到有毒的花朵刺激了他才引起皮膚的過敏,老師現在要趕緊帶他去給醫生看喔!請大家排隊先跟著我回學校吧!」

小玉說:「老師真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

大家說:「是的老師!我們趕緊回去,你才能帶小玉去醫院喔!」

 

    後來老師帶小玉去醫院,醫生說只是小玉對花粉過敏皮膚紅紅的,只要塗個藥膏就好,老師趕緊再帶小玉回園和大家說明,也告訴大家小玉幸好不是中毒,不然有的嚴重會昏倒,有的如果不小心吃到碰到嘴還會丟了性命呢!大家也都說謝謝老師教我們,下次覺得不亂折樹上的花朵,那麼可以撿地上的花朵嗎?老師說,那也不可以喔!現在老師教你們念一下口訣,你們會感覺很有趣也可以一下子就記起來喔!

 

「花草樹木純欣賞,

  不摸不折要記得,

  一旦中毒會昏迷,

  嚴重還會丟性命。」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