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小動物不丟棄~不棄養動物~環境保護

讓孩子一開始飼養小動物雖然很有愛心的表現,不過在牠生病的時候,能夠做到不拋棄的有幾人?

寵物生病了,面對他還是拋棄他,倫理道德湧上心頭,不棄養動物,您真的能做到嗎?如果拋棄良心何在!!


彎彎很開心,因為媽咪最近撿了一隻流浪狗回來養,他每天下課回來就可以和小狗旺旺一起玩遊戲,彎彎一會兒搔癢旺旺的頭,一會兒跟他玩丟球遊戲好開心呢!這一天媽咪帶著小狗旺旺到外面散步,彎彎也跟著他們一起去外面走走,開心得不得了,就在這個時候,媽咪發現前面來了一隻流浪偶一直跟著他們,接著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我們一起來聽聽看吧!

 

媽咪說:「彎彎有沒有看見前面又有一隻小狗好像找不到主人耶?」

彎彎說:「媽咪!真的!那隻狗好可憐!如果主人沒有發現他,他一定會餓死,所以我們該怎麼辦呢?」

媽咪說:「我們身上有帶一些麵包,先給這隻狗吃吧!吃完再看看他的主人找到這裡了嗎?」

彎彎說:「如果主人沒有找到這裡來怎麼辦?媽咪我們可以把他帶回家照顧嗎?」

媽咪說:「其實有些寵物很可憐!他是被主人遺棄的,不過有些寵物是自己走失也說不定,所以我們先去警察局報案,如果真的是走失,主人就會報警請警察留意有沒有人找到他的狗?」

彎彎說:「希望這隻狗紙是走失,如果主人不要他那就可憐了!」

媽咪說:「彎彎很有愛心喔!三天後我們再來看看這隻狗的主人有沒有把他領回,如果沒有被領走,我們再帶回來養好不好?」

彎彎說:「我就知道媽咪最好了!這樣我們家小狗旺旺就有好朋友囉!

媽咪說:「不過如果只是走失,主人找到這隻狗就不會傷心難過!狗狗也比較喜歡自己原來的主人喔!」

 

媽咪也對彎彎說,如果沒有被領走,我們就要領養牠,家裡就會有2條狗,我們照顧狗狗的責任就變重了,彎彎說媽咪我可以幫你照顧狗狗喔!媽咪說照顧狗狗不是只陪他玩遊戲而已,最重要的是要照顧牠不能讓牠挨餓及沒水喝,如果沒給牠喝水就會讓牠渴死,沒餵牠吃東西就會讓牠餓死,還有也要常常幫牠洗澡身體才不會有臭味,另外也要每天幫他清理大便及換報紙,讓牠有個乾淨的家!帶狗狗去外面散步要隨時攜帶一個塑膠袋及小掃把,怕牠一不小心就大便下去地上了製造髒亂!還要幫牠們繫鏈子才不會亂咬人,要知道我們自己認為很可愛的動物,別人不一定會喜歡,要記得帶寵物出門時,千萬不能造成別人的困擾喔!彎彎對媽咪說,原來照顧寵物這麼不簡單,我還是希望那狗紙是走失,希望牠的主人可以找到牠,這樣我們就可以少清理一個便便了,媽咪對彎彎說,你看你嫌麻煩了吧!剛剛還說你可以幫忙我一起照顧狗狗呢?彎彎搔搔頭說如果真的沒被領走,我一定會幫忙照顧的,媽咪說那就一言為定,意思就是不可以騙人,我的乖寶貝!

現在媽咪來教你愛護小動物不丟棄的繞口令口訣記起來喔:

 

「飼養動物不嫌煩,

  帶牠喝水及吃飯,

  還有洗澡清大便,

  愛牠不要丟棄牠!」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