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蟲蟲好怕怕~(蛀牙時的緊張、擔憂及安全)~情緒管理

  孩子的牙齒超級無敵痛,求求媽咪可別帶他拔牙去,害怕看牙醫又還繼續吃糖改不掉惡習,做家長的您這該怎麼辦才好?

總不會駕著他去傷了感情,親子網有妙招帶你來進入!!


彎彎在吃糖的時候發現牙齒有一點痛,就去跟爸比說這件事,爸比說這下可好了,叫你少吃糖果一點一都不聽,現在可好了,牙齒在喊痛了吧!爸比說帶你去看牙醫叔叔檢查一下牙齒好不好?彎彎說可是我好怕這樣牙齒會更痛耶!爸比說你沒有看過牙齒怎麼知道會很痛呢?彎彎說上次爸比要洗牙的時候也有帶我一起去,聽到牙醫叔叔會拿出一些儀器像機關一樣發出嘎嘎嘎的聲音,我也有看到還有類似尖尖刺刺的東西在牙齒裡挖來挖去,那時心想爸比真是好勇敢,像猛士般英勇無比,可是如果是我可就沒那麼勇敢了,而且心裡愈想愈感到害怕及恐懼!說到這裡,彎彎的牙齒又痛了起來,爸比就對彎彎說,其實牙齒痛的時候一定要趕快去看牙醫,告訴你一個小故事,有一個人就是害怕看牙醫,結果本來只有一顆蛀牙,後來就愈來愈多變成很多顆蛀牙,有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痛到受不了,後來他的爸比趕快開車帶他去大醫院掛急診,發現他的蛀牙已經要需要到抽神經的地步了!爸比告訴你牙齒有分成最外層的象牙質,中間的琺瑯質,還有最內部的神經,如果一開始在蛀牙蟲侵蝕象牙質的時候就趕緊去看牙醫的話,只要補牙就可以了,也不會到已經需要抽神經的地步,那抽神經是會讓人整個人跳起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也無法玩也無法笑喔!

 

    彎彎聽到這邊就告訴爸比可是我還是會覺得怕怕的,爸比說不要怕我和你打勾勾,爸比會陪在你身邊保護你,在旁邊給你力量為你加油!還有牙醫叔叔也有一些好儀器好夥伴,這些儀器是來幫你打敗蛀牙蟲蟲的,它們都是你的好朋友,只要你願意把牙齒打開給牙醫叔叔檢查,我相信一定會把蛀牙蟲蟲全部都殺死光光,別怕別怕喔!彎彎說好吧!後來爸比怕彎彎痛太久趕緊開車載他去看牙醫,牙醫叔叔果真很溫柔的對彎彎說,現在醫生叔叔就幫你除掉蛀牙蟲,只要嘴巴打開,我的神奇儀器們就會趕走蛀牙蟲蟲了,叔叔還讓彎彎看卡通才不會一直心裡擔心牙齒痛的事情,果真過了沒多久,補牙完成了,牙醫叔叔也請彎彎漱漱口,彎彎看卡通看得很入神,真的一下子忘記牙齒痛的事,還問牙醫叔叔說怎麼那麼快就看好了,我的蛀牙蟲都不見了嗎?牙醫叔叔說對呀!是不是現在不痛了呢?彎彎說對呀!爸比你在旁邊陪我保護我,我真的不覺得痛了呢!爸比真的謝謝你陪著我,爸比說你真的要謝謝的是牙醫叔叔,都是他把你的蛀牙蟲蟲趕走的,還好現在小痛的時候趕快來看,牙醫才是讓我們感到最放心最安全的地方。不然要抽神經可就糟糕了知道了嗎?現在爸比教你們唸一段繞口令喔!

「牙齒痛時要人命,

  站不好坐也不是,

  趕緊看牙最要緊,

  才會趕走蛀牙蟲!」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