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的秘密基地~(躲迷藏時的擔心、害怕等情緒的轉移)~情緒管理

孩子在公園躲貓貓感覺真有趣,沒想到公園裡危機四伏處處有危險,機關到底在哪裡?

孩子該在藏在哪裡躲貓貓才不會發生危險?從現在起,我們就一塊來找找看吧!


彎彎和老師及同學來到公園戶外教學,一開始老師介紹公園裡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介紹完之後就帶大家做一下體操,老師告訴大家說公園裡雖然很漂亮,但是在遊玩當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老師教你們溜滑梯時一定要排隊上去,屁股坐好才可以溜下來,不然很容易在上面跌下來使身體受傷喔!還有在玩攀爬的時候也要注意腳一隻踩穩了才可以再另一隻踩上去,這樣才不會踩空,另外在玩翹翹板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就是一樣屁股要坐穩了,才可以用腳碰在地板上彈起來玩喔!老師對大家講玩遊戲的規則後,最讓大家一起在公園裡遊玩了!這時彎彎對阿德說我們來玩翹翹板好不好,阿德說好啊!玩著玩著阿德說我們來玩一個祕密基地的遊戲,彎彎說哪裡有秘密基地?阿德說前面那片櫻花的走道就是秘密基地,彎彎說就是剛剛老師跟我們介紹的花草樹木的地方嗎?阿德說對呀!我們在找幾個同學一起去秘密基地完躲迷藏好不好?彎彎說好啊!不過我們要先告訴老師比較好喔!後來彎彎和阿德一共找了6個小朋友一起在這秘密基地玩躲迷藏!

 

    一開始阿德當鬼,請其他小朋友來,有的同學躲在花旁邊,有的同學躲在樹旁邊,還有的同學躲在涼亭旁,但是都一下子就被阿德抓到了,後來換彎彎當鬼鬼,阿德和其他同學躲起來,彎彎數到10後陸續開始找同學了,可是每個同學都找到了,就是阿德怎麼找都找不到?大家開始緊張害怕及擔心阿德到底是躲到哪裡去了?大家都趕快去告訴老師,這時老師趕快吹口哨集合大家,阿德才從另外一邊跑了過來,老師和同學們都問你剛剛到底是躲到哪裡去了?阿德氣喘吁吁地說,我就是怕彎彎會找到我,我就是躲在一台車子的旁邊,那是我的秘密基地,果真都沒有找到我喔!老師說原來你是躲在車子的旁邊,老師告訴你們喔!去外面玩的時候,車子和馬路是最危險的地方,如果站在馬路中間,很容易就會被車子撞到流血受傷,更嚴重還會暈倒死亡喔!而且如果是躲在車子前後也很危險,萬一車子一發動,這樣人就會被車子撞到發生危險,不要想說躲在車子一旁不會發生危險,這樣萬一車子一發動一樣是會被撞到的喔!而且剛剛大家找不到你,都好擔心及著急,還好你沒事,下次千萬別躲到車子旁邊或前後,這樣才不會發生危險喔!阿德說老師同學們真對不起,我下次一定不會躲在危險的地方了,同學們也說,老師我們也知道了喔!現在老師教你們躲迷藏時要注意的事念一段繞口令喔!

「秘密基地真有趣,

  躲迷藏呀玩遊戲,

  別到馬路和車子,

  安全還是數第一。」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