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海~(愛哭時的負面情緒的宣洩)~情緒管理

我的孩子遇到困難或無法面對的是總是沒主見又愛上演「苦肉計」,做家長的真是拿他沒辦法?

如何帶領孩子收拾負面情緒提出勇氣接受挑戰?您是否也做好準備了嗎?


彎彎和弟弟及爸爸媽媽到大賣場去買東西,爸爸和媽媽買了好多好多他們喜歡吃的東西,如牛奶、甜甜圈、烏龍麵條、冰淇淋、及魚肉和各式各樣的蔬菜及水果、還有一些日常生活常常使用的物品,如衛生紙、洗髮精、沐浴乳、洗衣精、毛巾牙刷等等消耗品。彎彎也問媽咪說甚麼是消耗品?媽咪說就是常常一下子就用完了,向我們今天買的物品都是一下子就會用完了,所以常常還要再買,這就是叫消耗品喔!彎彎說媽咪我知道了!正當買完所有的食物及物品之後,大家經過玩具區準備搭手扶梯要下去的時候,弟弟突然跟爸比和媽咪說我想要那個機器人的玩具,可是爸比說我家裡還有其他機器人的玩具還很新都沒有壞,等機器人玩壞了我們再來買新的給你好嗎?可是弟弟真的很想要現在那個新的機器人玩具,他看見爸比不想買給他,就跑去媽咪身邊去跟媽咪說請她買給他,可是媽咪也是跟爸比講一樣的話,此時弟弟就大哭了起來!彎彎看到了弟弟的眼淚一滴一滴地跑出來,而且像大海的海浪一樣愈堆愈高一樣的跑了出來,爸比和媽咪再怎麼安慰和跟他說他還是停不下來!彎彎在一旁看了很著急,就和爸比媽咪說該怎麼辦才好?爸比說弟弟只是因為得不到他想要的玩具,所以一時受不了才會哭了出來,媽咪說讓弟弟哭出來發洩一下沒關係!彎彎問這樣爸比和媽咪還會買玩具給他嗎?

 

    爸比和媽咪對彎彎說,其實我們買任何的東西,都是要看看是有需要或必要嗎?如果有需要但是不是馬上一定要用到的,我們可以等下次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買,這就是有「必要」的時候,非得要用到的時候再去買喔!彎彎問說那就是等家裡的玩具玩到壞掉的時候才可以買新的對不對?爸比說彎彎說得很對,趕快來幫忙安慰弟弟一下,大賣場進進出出有很多的人,如果弟弟再這樣哭下去的話就會吵到別人,這樣也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情喔!所以彎彎也在旁邊幫忙說弟弟你乖乖不要哭了,回去姐姐再跟你一起玩玩具不哭了好不好?可是弟弟還是愈哭愈大聲呢,所以彎彎一點辦法也沒有,最後爸比就一把把弟弟抱起來,媽咪也趕緊牽著我一同上車,到車上後弟弟哭累了就沒有再流眼淚了,媽咪趕緊幫他擦擦汗及擤鼻涕,並且給他喝喝水後,爸比把剛剛跟我說的話再次告訴了弟弟,就是希望弟弟不要遇到事就用哭來解決,應該要好好地跟大人講,爸比也說相信弟弟經過這件事後,以後也不會再用來解決事情了!現在教你們念一段繞口令喔!

「看到喜歡的東西,

  絕對不哭不吵鬧,

  一但哭哭又啼啼,

  絕對傷人又傷身。」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