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鼻孔出氣了~(搶玩具時生氣情緒的宣洩)~情緒管理

孩子總愛發脾氣,這樣做也不好,那樣做也不高興,父母再對他發脾氣,是不是做了最不好的身教?

如何引導孩子心平氣和地對待任何事物是關鍵,別遲疑趕緊進入讓專家告訴你!


彎彎去學校玩具分享,本來滿心歡喜的一同和同學們分享玩具,結果玩到一半的時候,同學小珍過來跟彎彎借手上的玩具娃娃家,因為彎彎還想再玩一下,於是他就告訴小珍說等我在玩一下再借你玩喔!小珍在一旁真的是等得不耐煩了,結果就一把搶走了彎彎手上的玩具娃娃家,彎彎這時就剁著腳並且大聲的說,那是我的玩具趕快還給我,並且追著小珍在教室追逐。彎彎邊喊著小珍還給我!還給我!那是我的玩具!小珍沒玩到娃娃家玩具,還不心甘情願還給彎彎,讓彎彎更生氣了!彎彎平常在學校都是有禮貌又輕聲細語的,這下彎彎更加生氣了!他火冒三丈的樣子好像一隻噴火龍的鼻孔要噴出火及冒煙了一樣!氣得臉紅脖子粗,這時老師在一旁看見了,就請彎彎趕緊坐下來說,可愛的彎彎老師幫你擦擦汗,你先喝水降降溫,老師看到你在追小珍,你可以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情嗎?彎彎緩了一口氣才把小珍搶玩具的事情告訴了老師,老師也請小珍也一起過來講講話,後來老師就和小珍問,如果今天是你的玩具被別人搶走了,你的心裡會難過嗎?小珍說我想我的心裡一定會難過的,搞不好還會丟東西,這樣是不是更不好?老師說小珍知道自己錯了,老師告訴妳們每個人生氣的時候表情態度一定都不好,有的會丟東西,有的會追著人家跑,有的會猛吃東西,有的會氣到不跟別人說半句話,因為心中都很有氣,這些也是出氣的管道之一。

 

    但是仔細想想生氣的時候一定都是皺著眉頭,沒有笑臉,有時插著腰,有時跺著腳,而且如果此時再丟東西的話,因為非常生氣的關係,這樣有沒有很可能再打傷別人。而且追著別人跑,也可能不小心自己跌倒受傷或者是追到之後再跟他拉來拉去,你想這樣會不會去受傷到。還有如果生氣到都不講話,沒有惹你生氣的人會不會覺得你很沒有禮貌?或者是讓人家誤會你在生他的氣,這樣都是會產生更多誤會或不好的事情發生。還有一生氣如果猛吃東西,這樣就會讓自己愈吃愈胖,愈吃愈生氣,所以你們想想生氣是一件好的事情嗎?彎彎說謝謝老師教我,我覺得剛剛一生氣就像是白雪公主變成巫婆一樣,講話變得超大聲,我現在喉嚨好痛喔!老師說就是怕你的喉嚨受不了的,才叫你趕快喝水的呀!小珍說都是我害妳生氣得真是對不起現在把玩具還給你!彎彎說沒關係!老師說你們想想生氣的時候講出來的話都很大聲不好聽,所以在說話中也不可能有禮貌講到請謝謝對不起這些字,所以一定要好好請小珍歸還給你,如果不聽再告訴老師幫你的忙喔!老師現在教你們一句生氣了怎麼辦的繞口令喔!

「生氣來了怎麼辦?

  不皺眉頭不跺腳,

  想想辦法吹走它,

  氣消自然沒煩惱!」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