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淹水了~(尿濕了怎麼辦時緊張、害羞與擔心)~情緒管理

孩子淹水了真怕羞,還說千萬別把這件事說出去,請幫他保密,做父母的該怎麼辦?

是真的幫他保守秘密,想想會不會讓他無法面對困難提不出勇氣,往往大人的態度與做法,決定孩子們的一生!


彎彎在學校午休起來的時候,發現阿德已經起來了,平常阿德都是動作最快第一個起來摺棉被的,可是現在還是坐在棉被上沒有起來,表情有點緊張擔心的樣子,這時彎彎就走去跟阿德說,阿德你怎麼了?我們一起來摺棉被好不好,阿德小小聲的告訴彎彎怕被老師及其他的同學聽見,阿德說我不小心尿濕了,整件褲子都濕掉,如果爬起來的話就會被其他同學看見我尿濕,這樣我就會被同學笑,所以你幫我保守這個祕密好不好?彎彎說可是如果沒有講出來,你的褲子濕濕的會很不舒服,而且你一直做在棉被上最後也會被老師收走呀!這樣老師也會發現的,我相信老師一定不會罵你的,老師也常常教同學不可以嘲笑同學,我相信被大家知道他們一定都不會笑你的喔!阿德原本緊張擔心的情緒被彎彎一講之後好了許多,轉為害羞的對彎彎說請你幫我跟老師講就好好嗎?

 

    彎彎答應了阿德,趕快走到一旁在收棉被的老師面前小聲地說阿德不小心淹水了,老師趕緊帶阿德去廁所等待換褲子沒讓其他孩子知道,在幫阿德換褲子的時候,老師沒有怪阿德只是輕聲地告訴他,下次尿濕褲子時一定要趕快告訴老師,不然濕濕的褲子一直穿著真的很不舒服喔!有時悶著還會過敏長出疹子來甚至感冒呢!知道了嗎?阿德說老師我知道了,謝謝你幫我換褲子!老師說不客氣老師再告訴你,不要怕其他同學笑,每個人小的時候都有尿濕的經驗,老師小時候也有過,所以尿濕不是一件不可告訴別人的事,我們可以在下次睡覺前喝水少一點及趕快去上廁所,這樣也會比較少有尿濕的時候,還有如果真的如果被同學發現被笑了,也不要緊張害羞或擔心,只要告訴大人,我相信大人一定都會教導他們的喔!阿德說老師我知道了!謝謝老師教我!老師後來在大家吃完點心的時候,也和大家說了一個尿濕了怎麼辦的小故事給大家聽,大家也都舉手說,如果有人尿濕一定不會笑他,老師說對呀!大家想想如果今天是自己尿濕被別人笑,心裡會不會難過?大家都說心裡一定很難過的!也順便教教大家尿濕了怎麼辦的繞口令請大家跟著念一遍就記起來了喔!

   

「尿濕褲子怎麼辦?

  不說出口更心慌,

  不要緊張別害羞,

  告訴大人不感冒。」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