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足吃營養午餐~郊遊用餐注意事項~環境保護

陪伴孩子一起去郊遊,共同享受屬於兩人的甜蜜時光,

你準備好和孩子享受天倫之樂了嗎?

最重要的是用餐的安全措施,有了安全當靠山,危險物品最不會上身!您做好防範之道了嗎?


彎彎去公園遠足時,很開心帶著媽咪為他準備的營養午餐去郊遊,而且上次去公園時老師也有教大家要怎麼過馬路,彎彎就和爸比媽咪說今天我過馬路一定會小心,不會讓爸比媽咪擔心!爸比媽咪說這樣彎彎去郊遊我們也就放心了 。那今天彎彎和老師到公園還會發生甚麼有趣的故事呢?我們一塊兒來聽聽吧!

 

老師說:「寶貝們玩很久了,肚子也餓了吧!現在我們先用濕紙巾把手擦乾淨,準備吃午餐吧!」

彎彎說:「好耶!我最喜歡吃媽咪為我準備的便當囉!老師可以先幫我把這包餅乾打開嗎?」

老師說:「請寶貝們先把午餐拿出來,等午餐吃完再吃餅乾,需要我幫忙打開的請舉手,不然整個便當打翻就吃不到囉!」

彎彎說:「謝謝老師!」

 

    就在這個時候,大同果真等不及叫老師幫他打開午餐,就自己把塑膠袋大力一拉,一個麵包就滾到地板上去了,而且大同一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同學趕緊跑來跟老師說,老師說同學們都好有愛心,知道要幫助同學。這次沒關係,但是下一次如果還像今天一樣,一定要告訴自己要等一下不要急,老師會幫大家打開午餐盒再一起吃喔!現在有沒有同學有多帶可以可給大同吃的?很多寶貝都很有愛心把多帶的午餐分一點給大同吃。最後吃完了以後,老師還提醒大家要把垃圾集中在一起丟到個這個大塑膠袋裡。

 

老師說:「那邊地上還有一個塑膠袋和衛生紙,不知道是誰的請拿過來這邊丟。」

彎彎說:「老師那不是我丟的喔!」

大家說:「那也不是我丟的!」

老師說:「我們吃完東西要把垃圾包起來收好丟在垃圾桶裡。」

彎彎說:「雖然不是我丟的,可是我可以幫忙把它撿起來。」

老師說:「彎彎真的很棒!不是自己丟的垃圾還願意去幫忙收拾,真是好的表現,大家幫他拍手鼓掌!」

 

    因為彎彎有好的表現,所以受到老師的讚美。老師對大家說,大家想想如果我們走到哪裡垃圾就丟到哪裡,這樣那個地方就會變得臭臭髒髒的,大家還想要去那邊玩嗎?同學說:老師這樣我們的公園就變成垃圾公園了。

老師說的對!所以大家以後去哪裡玩垃圾一定要收好,我們國家才會愈來愈漂亮!空氣也會愈來愈好,所有的小飛蚊、螞蟻和可怕的蟑螂也就不會爬過來了。老師說的對!我們國家是美麗的寶島。現在呢?老師教你們念口訣,幫助你們記憶,你們一定會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玩。

 

「吃完東西要記得,

  垃圾放好不亂丟,

  包好綁好收拾好,

  丟入桶裡環境好。」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