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小心過馬路~過馬路的注意事項~安全教育

馬路如虎口,如何教導孩子看紅綠燈走斑馬線,才能避免車禍的發生?

車禍往往是人為的疏失,只要小心停看聽,過馬路放慢腳步綠燈慢慢過,黃燈快快行,紅燈不能過,把握三要訣,就能一定安全?

一同來停看聽吧!


彎彎很開心,因為要和班上同學一起去公園戶外教學,老師也教導大家在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手牽著手,而且不可以東張西望,眼睛看著前方快步向前,這樣才能安安全全的過馬路,在準備出去校園的那一刻,老師也說要把鞋子黏緊一點,不然過馬路時鞋子掉了就會心慌發生危險,還有在沿路走去公園的時候還應該注意些甚麼?我們一起來聽聽接下來發生的這個小故事吧!

 

老師說:「大家鞋子都穿好黏緊了嗎?不然等一下過馬路鞋子掉出來可就危險了!」

大家說:「老師!我們都黏緊了喔!」

 

    老師沿路帶著寶貝著向前走,沿路發現有寶貝看到左鄰右舍家的階梯,便會好奇的往上踩一格,老師就會告訴大家在走路的時候,千萬不可以爬高,不然掉下來就會受傷,而且跟著你手牽手的寶貝也會被你拉倒受傷喔!寶貝們說老師我們都知道了!寶貝們一路上也哼哼唱唱,唱著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大家正開心的時候,終於要過斑馬線了,老師告訴寶貝們說你們一隻手和同學牽著手,另外把一隻手舉起來,這樣開車的叔叔阿姨比較看清楚我們要過馬路,我們過馬路就比較安全!

 

彎彎說:「老師,我們現在可以準備過馬路了嗎?」

老師說:「還不行,我們要注意看紅綠燈的標誌來行走,請寶貝們告訴我現在是甚麼燈?」

大家說:「是紅燈喔!」

老師說:「現在還不能走,因為現在是開車及騎車的人通行,我們要等綠燈才可以換我們走喔!」

彎彎說:「老師,綠燈了耶!可以走了嗎?」

老師說:「還不行!還是要先看看有沒有汽車都開走了,因為有的車子看到要變燈了會快快開走!這時候如果另一方行人也快快行走就會被撞到很危險!」

彎彎說:「老師我知道了!現在沒車子了可以走了嗎?」

老師吹著口哨並且說:「嗶嗶嗶!大家快快專心向前走吧!」

 

    寶貝們都很聽話專心的過馬路,最後終於安全抵達了公園,在玩完後準備過馬路回園時,老師再次問著寶貝著還記得老師剛剛跟你們說的過馬路要注意甚麼規則嗎?現在老師教你們念一下口訣,你們會感覺很有趣也可以一下子就記起來喔!

 

「遵守排隊要牽手,

  專心向前不爬高,

  紅燈停啊綠燈行,

  過馬路才最安全!」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