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了怎麼辦~學習如何預防與準備逃難~安全教育

想想如果能在家中備好避震衣, 是否在遇到災難時能安全逃難,當下遇到災難如何判斷及逃生?

做家長的您也要不慌不忙地來帶領,也只有保持平常心, 心態保持不慌亂 ,,才能做出做明智逃生的抉擇!

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勇敢不害怕,學習保持平常心,你用對方法了嗎? 


媽咪和彎彎說昨天晚上睡著的時候,突然來了地震,看你還睡得很熟,我想你一定不知道地震來了,對不對?彎彎對媽咪說,媽咪真的有地震嗎?我都不知道耶!媽咪說我想如果你睡到一半被人抬走一定也不知道的,彎彎說我想也是,哈哈!媽咪說真是被你打敗了!而且彎彎隔天來到學校,老師也加強地震的宣導,也就是教大家地震來了怎麼辦?我們一起來聽一聽吧!

 

老師說:「昨天半夜,地震來了,知道的請舉手!」

 

    當中發現一半的寶貝都不知道還繼續睡,所以老師就教導大家平常一定要提高警覺,家中平常就要準備避難背包,裡面的物品有:「口糧如餅乾、手電筒、電池、醫藥物、暖被、手機充電器、小錢包等」還有床前要放礦泉水,水要隨時補充加滿!如果遇到大地震,住在1樓的可以趕快拿個枕頭或物品遮住頭跑出去空曠的地方,如果住在樓上就可以躲在堅固的家具下抱住桌腳,離冰箱近一點是比較好的,因為如果地震太大被埋住,人活著有吃的撐不了多久,一定要有水喝才能撐很多天,等待別人來救你,並且要保持體力不要大呼小叫,等到有人的聲音再喊救命!大家都學會了嗎?

 

彎彎說:「謝謝老師教我!如果地震是在學校,怎麼辦呢?」

老師說:「就是先聽老師的口令,如小地震來了,會請大家首先抱住頭再躲進桌子底下抱住桌腳不慌亂,如果是地震較大,也是聽老師的口令,離庭院近些就趕緊拿身旁的物品如書包、書本或枕頭抱住頭再躲在空曠的地方或柱腳下!」

彎彎說:「老師!為甚麼地震來了,一定要拿東西抱住頭呢?」

老師說:「如果沒有這麼做,我們就有可能因地震來時搖搖晃晃被東西打到頭而受傷,所以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護自己的頭才會安全!」

彎彎說:「謝謝老師!我一定會記住!」

 

    老師再和您們分享民國105年小年夜那天晚上,台南維冠大樓因為建築結構不夠完整及偷工減料,碰到6級大地震便倒塌了下來,後來很多人被埋在地底下,有的很幸運的被救了起來,不過也有一百多人因為此次事件不幸罹難的上了天堂,很多很小的寶貝也成了小天使飛向了另一個世界。所以大家碰到地震時,一定先要跟隨大人的指令,不要慌先保護著頭!要知道安全比任何事都還來的重要。

 

現在我們一起來學習地震來了怎麼辦的繞口令口訣記起來喔:

 

「地震來了不要慌,

  保護頭兒最重要,

  小地震抱住桌腳,

  大地震往空曠跑。 」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