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惡作劇~改掉壞行為~安全教育

當孩子產生無聊、自卑、失控等負面情緒,往往惡作劇便伴隨而來,想想如何   避免悲劇的發生?不要真的造成遺憾才來後悔,因為時間不會倒轉也不會重來,後悔都來不急了,想想「何必當初」呢!

父母要有勇氣,讓孩子承擔順其自然的結果,孩子才能學會如何解決自己的問題。


彎彎和媽咪分享在學校裡,老師有教導大家千萬不可以惡作劇,不然會害同學受傷,而且還有可能使自己也受傷及交不到好朋友喔!媽咪也說,之前也有教過你,和同學玩在一起,不可以因為貪玩而去弄人家,不然害別人受傷,別人很痛,自己也難過!又擔心別人的爸爸媽媽會不會來找我,這樣教不到好朋友,也不敢上學去!現在彎彎可以說學校發生的事給我聽嗎?

 

老師說:「今天在庭院玩球時,阿福從小貝手上搶球過來,結果害小貝跌了一跤,自己一回頭撞到玩具車也摔了一跤!小寶貝們你們覺得這樣好不好?」

彎彎說:「老師!阿福讓小貝受傷!心理一定很難過!」

老師說:「對啊!如果想要玩別人手上的球可以和同學借,如果大力搶過來就會像今天一樣發生危險!」

彎彎說:「而且阿福自己也跌倒受傷了!球也都玩不到!」

老師說:「彎彎說得很對,如果今天我們跟同學借球,兩個人也都有玩到球,但是如果直接搶過來,害別人受傷自己也跟著受傷,玩不到球了!就會不開心又難過!」

彎彎說:「我剛剛看到小貝跌了一跤哭得好傷心,我有拿衛生紙幫他擦眼淚喔!」

老師說:「對啊!彎彎真是個有愛心的孩子!」

彎彎說:「老師我看阿福看到小貝在哭,也忘了自己也跌了一跤,趕緊走去安慰他及跟他說對不起!」

老師說:「對啊!做錯事並不可怕,怕的就是做錯事還不敢承認,那樣就會教不到好朋友了!」

 

    老師也告訴寶貝們在排隊的時候也不可以推擠拉很容易跌倒受傷,開門時要輕輕地開才不會撞到別人,玩遊戲時不可以爭吵,要和人保持距離,不然靠得太近就會發生危險!也不可以把別人的東西藏起來或把喜歡的東西帶回家,這些都是不遵守秩序,而且就叫做「惡作劇」知道嗎?希望大家都能做到不要惡作劇,而且如果看到同學惡作劇一定要教導他,如果他不聽就趕快告訴老師,這樣才不會發生危險喔!

 

老師說:「老師再告訴你們,上次帶大家去公園玩,結果發現有人從溜滑梯上面爬上去,正好有一位小朋友從上面準備溜下來,上面溜下來的小朋友踢到爬上去的小朋友,頭都腫了起來,你們覺得誰不對?」

彎彎說:「當然是踢到別人的人不對啊!」

老師說:「大家一定都以為是他不對,不過大家想一想,如果自己遵守遊戲規則,就不會害到自己受傷,所以溜滑梯時一定要從上面往下面溜,不可以從下面往上面爬,不要惡作劇,大家懂了嗎?」

 

    彎彎覺得老師說的很有道理,惡作劇有可能使別人受傷,心裡就會難過交不到好朋友,也可能害自己受傷,度過傷心的一天!最不好的結果是兩人都受傷了,那就更不好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遵守遊戲規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我不會惡作劇的繞口令口訣記起來喔:

 

「玩遊戲時守規矩,

  不推拉扯保距離,

  安全玩不惡作劇,

  平安快樂回家去!」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