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娃娃車上學~教導乘坐娃娃車的規矩~安全教育

建立孩子坐娃娃車的禮儀和安全,是最重要的課題,養成自動坐好的方法您千萬不能忽視!

如何建立幼兒的安全感,從日常生活中的對話&溝通,更了解孩子的世界


親愛的小寶貝們,你知道嗎長大了都要上學坐娃娃車其實有一些該注意的地方,彎彎很期待上學的日子,他每天問媽咪還有幾天就要上學了,心裡很期待但又很擔心,開心的是可以到幼兒園去玩玩具,擔心的是要認識那麼多不認識的小朋友,所以媽咪就每天睡前講故事給彎彎聽,並且安慰他明天就要坐娃娃車上學了,媽咪親吻著並且跟他說會陪他上車,彎彎睡得好香甜就抱著他最愛的洋娃娃睡覺囉,而且他晚上果真做了一個美夢,他夢到學校裡有好多好好玩的玩具,有積木、翹翹板、玩具車、還有小皮球,不知不覺一覺到天亮,這時感覺有人在叫他、、、、

 

媽媽說:「彎彎,趕快起床,不能遲到喔!等一下娃娃車就要到了。」

彎彎說:「可是媽咪,我真的好想再睡一下耶!

媽媽說:「你不可以再貪睡了,不然娃娃車還要去載別的小朋友,是不會等我們的喔!彎彎趕快起床,我們一起等娃娃車吧!」

彎彎說:「好的,媽咪!」

 

彎彎妹妹真的不貪睡,就趕緊起床了,媽咪覺得彎彎真的長大懂事了很多!心裡感到很安慰,不過心裡其實還是有點擔心,畢竟彎彎是第一次坐娃娃車,如果在車上不遵守規矩可就非常危險了呢!

 

媽媽說:「彎彎你真棒!還記得媽媽告訴你上娃娃車要注意些什麼嗎?

彎彎說:「媽咪,我知道啊!我一定會乖乖坐好,而且不可以再打瞌睡了!哈!

媽媽說:「你知道坐娃娃車打瞌睡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嗎?如果司機一剎車,人就會摔得四腳朝天,東倒西歪!」

彎彎問:「媽咪什麼是四腳朝天?

媽媽說:「就是像烏龜被翻面四隻腳看著天花板一樣?」

彎彎說:「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那什麼又是東倒西歪?」

媽媽說:「就像是地震來了!一下倒向東邊一下又倒向西邊一樣?」

彎彎說:「媽咪!那就是不倒翁了!好好笑!你放心,我一定要乖乖坐好!」

媽媽說:「乖乖坐好還不夠,還有手扶欄杆或把手才安全喔!」

彎彎說:「媽咪!我記住了!請你放心!」

 

就在這個時候,娃娃車終於到了,彎彎也很有禮貌地和老師及司機打招呼,但是一興奮,就忘記和媽咪說再見囉!媽媽趕緊大聲地對彎彎說:「彎彎,要記得媽咪告訴你的話,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而且彎彎上車之後,都有記住媽咪告訴他要扶好座椅,這樣才不會發生危險。而且也很有禮貌地跟司機叔叔和老師打招呼,他真的都有做到!

 

老師說:「我們的幼兒園快到了,大家一個個排隊下車,千萬不可以推擠。

彎彎說:「謝謝老師告訴我,我一定會乖乖排隊下車!」

老師說:「不客氣!彎彎真是一級棒」!

 

    親愛的小寶貝們,來考考你喔,你知道為什麼要在固定的地方等娃娃車嗎?原來這樣司機叔叔才能找到我們喔那麼你知道娃娃車上為什麼要乖乖坐好不可以隨便換位子?因為如果司機叔叔一剎車,我們手沒扶好的話就會不小心跌了一跤飛出去,你一定覺得很好笑,不過這樣是會受傷的知道嗎?還有千萬要記得下車的時候也一定要排隊下車不推擠,不然的話就會一個跌一個造成受傷發生危險!如果身體受傷了,你覺得誰一定最難過?你一定覺得因為很痛,所以自己最難過,其實最難過的不是自己而一定是爸爸媽媽的,因為我們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所以坐娃娃車一定要守規矩!現在我們一起來學習坐娃娃車上學繞口令口訣記起來喔:

 

我會做到習慣好,

  準時搭車不遲到,

  坐定位,不亂跑,

  排隊下車好寶寶。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