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摺衣服真厲害~教導摺衣服摺褲子摺襪子的好習慣~常規訓練

孩子常常一開口就是說我都不會,爸比媽咪教教我,怎樣

藉由家長的鼓勵再加油,讓孩子表現得更厲害?


彎彎放學回來看到爸比在摺衣服,於是彎彎就跟爸比說他也可以幫忙摺喔!爸比心想彎彎以前都沒學過如何摺衣服,以為他當好玩的!於是和彎彎說摺衣服可不是隨隨便便摺一下就好了,不然拿到衣櫃又亂了,這樣有摺跟沒摺一樣,就乾脆不要摺了!可是彎彎對爸比說今天在學校老師有教他怎麼摺?彎彎很想幫爸比的忙,這時爸比心裡感到很開心,也說我的彎彎小寶貝真的長大很多,好吧就讓彎彎來當我的小幫手吧!彎彎就開始和爸比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有趣的是喔!

   

老師說:「各位同學,剛剛老師撿到一隻小熊圖案的襪子,不知道是誰從衣櫃裡掉出來的?」

彎彎說:「老師,不好意思!是我的啦!」

老師說:「老師現在來教大家怎麼把襪子摺整齊,而且摺完放回衣櫃裡,這樣襪子就不會東一個西一個!第一個方法先把一隻襪子洞洞打開,再把另一隻襪子裝進去,就完成了!」

彎彎說:「原來是這麼簡單。」

 

其實這個方法一點也不難,為甚麼要把一個襪子套入另一個襪子呢?最主要是怕另一隻襪子不見,所以這個方法也有這個優點,大家如果怕襪子不見,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喔!後來老師還教彎彎另外一種摺法,我們繼續聽下去!

 

老師說:「也可以第2種摺法,可以先把襪子放平,再對摺一下壓一壓就完成了!」

彎彎說:「原來一點也不難耶!老師,那麼衣服和褲子也是這樣摺嗎?」

老師說:「彎彎問的真好,現在老師就來教大家怎麼摺衣服和褲子啊!第一先把衣服打開,2邊袖子往中間放平,在衣物下方向上對摺壓一壓就整齊囉!」

小珍說:「老師我這樣做對不對?」

老師說:「小珍做的很棒!」

彎彎說:「老師我今天回去也要幫爸爸媽媽摺衣服好嗎?」

 

彎彎真是貼心的寶貝,還會想到在家中爸比媽咪都很辛苦要照顧他們,所以如果可以幫爸比媽咪的忙的話,爸比媽咪一定會說自己很棒喔!這樣彎彎就會愈做愈好,還有接下來還學習摺些甚麼?我們繼續聽下去吧!

 

老師說:「小華真的好孝順,這樣爸爸媽媽一定很高興!現在再來教大家褲子的摺法,第一先把褲子放平,再對摺壓一壓就完成了喔!大家學會了嗎?」

彎彎說:「謝謝老師教我,我終於會了!」

 

    希望你們一定要養成自己摺衣服摺褲子摺襪子的好習慣,這樣才是懂事的好孩子!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學習這個好習慣繞口令記起來吧!

 

自己摺衣真簡單,

  認清正反不要亂,

  拉一拉再壓一壓,

  整齊歸位不嫌煩。」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