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穿衣最神氣~教導穿衣及穿褲子穿襪子的好習慣~常規訓練

孩子老是學拖拉,學習超被動,帶孩子如何出招一點都不難, 
親子網帶你輕鬆教出自律兒!

 彎彎在家裡學習怎麼自己穿衣服,一開始他還是有點賴皮說自己不會穿,結果媽咪說彎彎已經長大了,要學習穿衣服,這樣弟弟才會說彎彎姐姐很棒,彎彎只要學會自己穿衣服後,也可以幫弟弟的忙,這樣弟弟就會更覺得姊姊彎彎很厲害,也會更聽彎彎的話喔!果真彎彎聽媽媽的話後,真的就開始學穿衣服要好好表現一番,而且還對媽媽說,媽咪我都沒有穿反呢!真可愛!讓我們一起來聽聽這有趣的故事吧!

  

彎彎說:「我上課要遲到了!趕快幫我穿衣服穿褲子吧!」

媽媽說:「彎彎已經長大囉!而且今天媽咪有提早把你叫起來,媽咪現在就來教你如何自己穿衣服吧!」

彎彎說:「好吧!謝謝媽咪!」

媽媽說:「第一,先把挑好的衣服拿起來,把袖子套在手上,再把頭穿過去衣領,檢查一下有沒有穿反,否則就要把手伸出來頭不用出來。」

彎彎說:「媽咪!我知道了!」

媽媽說:「不是這樣就完成囉!還要把扣子扣上去,如果扣子在後面可以請大人幫忙!」

 

其實穿衣服真的沒有這麼難,只是多半是偷懶就不想自己穿,所以如果自己試著穿穿看,就會發現真的沒有這麼難喔!而且如果不小心真的穿反了,也不要急著把衣服全部脫掉,只要把袖子收起來就好了,衣服向後轉一圈就穿對了喔!這樣大家會穿衣服了嗎?我們繼續聽下去!

 

彎彎說:「謝謝媽咪我學會了!」

媽媽說:「還沒穿完,最後去照照鏡子把衣服拉一拉才穿完!」

彎彎說:「媽咪我穿好了,可以去上學了嗎?」

媽媽說:「你的褲子還沒穿,怎麼去上學?」

彎彎說:「對喔!媽咪!哈哈我忘了!」

媽媽說:「沒關係!第一,要先找出褲子前後方向,前面放在上面。再把2腳穿進2彎彎個洞洞裡,把褲子拉上再將衣服紮進去就好了!」

說:「媽咪我穿好了!可以去上學了嗎?」

媽媽說:「還有襪子也要穿,第一把襪子動動打開,再把雙腳套進去就穿好了!」

說彎彎:「媽咪聽起來很簡單,可是我都穿不進去耶!」

媽媽說:「我們多試幾遍就完成了喔!」

彎彎說:「謝謝媽咪教我!我終於學會了!」

 

    希望你們一定要養成自己穿衣、穿褲子及穿襪子的好習慣,這樣才是懂事的好孩子!而且乖巧的寶貝一定要自己學會自己做,這樣才不會讓爸比媽咪很辛苦喔!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學習這個好習慣繞口令記起來吧!

 

 

「穿衣穿褲真簡單,

  衣物正反不嫌煩,

  穿襪雖然不簡單,

  練習幾遍一度讚!」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