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花貓~正確洗臉好習慣~常規訓練

 告訴媽咪一個小秘密,最愛媽咪抱抱我及親親我可愛的小臉蛋!

 教養,就該先教後養! 從小培養做起!!


彎彎爬不起來,急急忙忙就趕緊來上學,在車上才發現臉也沒洗頭髮也沒梳,媽咪說今天彎彎要爆炸頭去上學了,彎彎說小朋友不知道會不會笑我?媽咪說沒辦法,誰叫我叫了你半天都爬不起來,下次真的不要再賴床了,不然娃娃車就快趕不上了,媽咪也快得心臟病了喔!彎彎說甚麼是心臟病呢?媽咪說就是心臟一下跳得很快,一下跳得很慢,你說這樣是不是很恐怖?彎彎說媽咪我知道了!下次我一定會趕緊爬起來,不然媽咪瘙我養好不好?媽咪調皮的彎彎好吧!後來在學校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我們一塊兒來聽聽看吧!

   

老師說:「今天有小寶貝一來上學的時候,臉上像個小花貓一樣,還有眼屎在臉上!我趕緊幫他擦一擦!」

彎彎說:「老師!不好意思!就是我啦!一早趕著上學,臉都來不及洗就出門了!謝謝老師幫我擦臉。」

老師說:「不客氣喔!不過再考考大家,除了一早起床要洗臉,還有什麼時候是該洗臉呢?」

彎彎說:「老師我知道,是不是吃完餅乾後呢?」

老師說:「其實吃完東西後只要擦擦嘴巴就好,大家要記得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把臉洗乾淨!」

彎彎說:「可是我的臉如果很乾淨,是不是就不用洗了?」

 

其實很多寶貝都不喜歡洗臉,而且覺得臉好笑也沒有很髒,沒有照照鏡子就不知道自己的臉已經很髒了,所以一定要記得在吃完東西後要用毛巾或濕紙巾擦擦嘴,也不可以用袖子來擦嘴吧,要想想這樣爸爸媽媽洗衣服很辛苦的,知道了嗎?老師怎麼回答彎彎呢?我們繼續來聽聽看吧!

 

老師說:「彎彎這個問題問得很好,雖然我們看臉是很乾淨,但是臉上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病菌,如果沒有洗乾淨,就會髒髒的,有時還會不小心把細菌吃下肚子,那就要生病囉!」

彎彎說:「老師我知道了,可是怎樣才可以把臉洗乾淨?」

老師說:「很簡單,要先把毛巾沾水擰乾擦在臉上、耳背、額頭、嘴巴、脖子都要擦到,眼睛嘴巴閉起來,洗完臉後再把毛巾沾水擰乾就可以了!」

彎彎說:「原來洗臉還需要順便擦這麼多的地方,真是太麻煩了!

老師說:「其實不會麻煩,如果洗不乾淨可請大人幫忙!

彎彎說:「謝謝老師教我,我一定會記住喔!」

 

    希望你們一定要養成洗臉的好習慣,而且除了起床要洗臉之外,晚上洗澡時也一定要把臉洗乾淨喔!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學習正確洗臉的好習慣繞口令記起來吧!

 

每天洗臉不偷懶,

  臉口耳脖擦一擦,

  記得洗完再擰乾,

  自己做到真簡單。」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