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開飯囉~正確的用餐禮儀~常規訓練篇

美好氣氛,快樂用餐,媽咪妳看我都沒有挑食喔!

餐前的好習慣,如何讓孩子不會挑食,頭好壯壯!!


彎彎和妹妹一起在房間玩玩具,由於媽咪煮的飯菜太香了,不時一直飄來飯香味,讓彎彎及弟弟愈玩愈感覺到肚子餓了起來,彎彎問媽咪說:「媽咪,你煮好了嗎?我的肚子好餓喔!」媽咪說:「快好了,再等一下下好嗎?媽咪在幫你們煮玉米濃湯給你們喝!」彎彎說:「媽咪!我最喜歡喝玉米濃湯了,我要喝2碗喔!」媽咪說:「我會多煮一點的!別太貪吃了!」後來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我們繼續來聽一聽吧!

媽媽說:「彎彎,媽媽的飯煮好了,趕快來吃飯吧!」

彎彎說:「媽咪,我可以先吃一點餅乾再吃飯嗎?」

媽媽說:「彎彎不可以喔!這樣子就吃不下飯了!」

彎彎說:「可是媽咪我真的好想吃餅乾耶!」

媽媽說:「等你吃完飯休息一下,如果肚子還餓再給你吃餅乾喔!」

彎彎說:「媽咪!好吧!」

 

其實彎彎真的好想吃餅乾,而且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受不了了,但是媽咪是為彎彎好,到了吃飯前絕對不可以先吃餅乾,不燃肚子一飽就吃不下飯了,吃了餅乾其實只是讓身體有熱量而已,餅乾本身沒有甚麼營養,所以媽咪是怕彎彎沒有吃飯就沒營養,也會長不高喔!

 

媽媽說:「吃飯的時候記得手要扶著碗才不會掉地上,而且不可以拿湯匙敲碗。」

彎彎說:「媽咪我知道,可是媽咪這個豌豆我不喜歡吃耶,可以不要吃嗎?」

媽媽說:「其實每種蔬菜都有它的營養價值,所以每種蔬菜都要試著吃吃看,才能長的高體力好喔!」

彎彎說:「媽咪,吃飯時好無聊喔!我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嗎?」

媽媽說:「上次你就是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結果手沒扶碗不小心就打翻了,而且也吃飯超過一個小時,所以今天我們就不看電視專心吃飯,一定會進步的喔!」

彎彎說:「好吧!媽咪你看我今天真的吃得很快,而且都沒有浪費糧食,我是不是很棒?」

媽媽說:「彎彎今天吃飯也沒有亂跑,還會把飯渣收拾乾淨,把碗筷放到水槽!真是一級棒喔!」

 

    希望你們一定要記住用餐的禮儀,而且吃飯的時候除了手扶著碗專心吃飯,還要細嚼慢慢吞下去再吃第二口這樣才不會噎到,而且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手就會忘記扶碗容易分心,這樣就會吃很久,動作變慢要再訓練變快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會變快,也就是說不好的習慣要改成好習慣事需要時間多練習的。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學習吃飯禮儀繞口令記起來吧!

 

用餐時細嚼慢嚥,

  做定位且不亂跑,

  飯菜全部吃光光,

  頭好壯壯身體好。

 

憫農詩李紳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