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手放入口中~衛生習慣好禮儀~常規訓練

養成良好的習慣, 別再咬手啃雞腿,咬的吱吱響,杜絕壞習慣!

行動力,由日常生活做起,設計怎麼改掉不良的習慣?


        彎彎平常就喜歡把手放入嘴裏面,如吃飯時,看書時,睡覺前也要啃一下,爸比媽咪已經告訴他好多次,彎彎還是沒有改變他這個壞習慣,爸比媽咪只能常常提醒他,希望彎彎能夠哪天步咬手指了?媽咪也說請不要再啃自己的雞腿了,難道真的那麼好吃?彎彎說媽咪其實一點都不好吃,就是改不了怎麼辦?媽咪說難道你的吃不夠要拿我的去啃一下嗎?彎彎說媽咪我才不敢吃你的雞腿哈哈!後來發生甚麼事我們繼續聽聽看!

 

彎彎說:「哎喲!媽媽我的肚子好痛喔!」

媽媽說:「你看!一定是你不聽媽媽的話,喜歡把手放嘴巴,現在喊肚子痛吧!」

彎彎說:「就想說咬咬手指很好玩,怎麼知道會肚子痛?」

媽媽說:「你不知道我們手一直在摸東西,一下摸桌子、一下挖鼻孔、一下玩玩具、一下摸書、你看再放入嘴巴裡就把病菌吞進肚子裡,是不是就會喊肚子痛了!」

彎彎說:「原來,手上的病菌這麼多,早知道一定聽媽咪的話就會喊肚子痛了!」

媽媽說:「病菌有分很多種,有腸胃炎、還有腸病毒,A型流感、B型流感、C型流感等類型!媽咪希望你只是小感冒!真是令我擔心!媽媽趕緊帶你去醫院,請醫生叔叔幫你看病,可要勇敢一點!」

 

彎彎終於知道之前不聽爸比媽咪的話喜歡把手放進嘴巴裡,現在終於生病了!而且想到看醫生還要吃苦苦的藥,心理就高興不起來了!寶貝們你沒是不是也常常把手放進嘴裡覺得好玩呢?現在千萬不可以這麼做了,一定要趕緊改掉咬手的壞習慣,不然就要喊肚子痛要看醫生囉!

 

彎彎說:「媽咪我下次一定會記得不可以把手放嘴巴裡了!都是我不聽你的話才生病的!」

媽媽說:「彎彎記住我的話就好!這樣才是我的乖寶貝喔!我們趕快去醫院吧!」

 

希望大家一定要記住手千萬不能放在嘴巴裡,因為有時候不是只有肚子痛而已,有的病還會引起發燒、拉肚子、全身無力、喉嚨痛、頭痛等等出現。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學習好習慣禮儀繞口令記起來吧!

 

「不把手放入口中,

  病菌跑進肚子疼,

  千萬要提醒自己,

  免得健康亮紅燈!」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