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故事的孩子,能獲得人生中五個寶貴的禮物

為什麼孩子喜歡聽故事?

  孩子們最喜歡聽故事了,每次當說故事姊姊的時候,最喜歡看見沉靜在故事裡的好幾雙大眼睛,還有認真的小臉龐,對小朋友來說,故事非常有吸引力。故事可以跟生活經驗充滿關係,孩子喜歡分享自己已經知道的事情,讓他們充滿自信;故事可能充滿奇幻的想像力,帶著孩子們去幻想更多的不可思議;故事更能傳達非常多的人生經驗以及促進孩子們思考的原動力,故事有太多說不完的好處呢!


※愛聽故事的孩子可以獲得最寶貴的五個禮物

  1. 想像力:故事裡面有數不盡的各種創意,讓孩子在被侷限的想像中得到無限的可能性。

  2. 專注力:當孩子聽故事時,專注的時間明顯會增加許多,專注力是現今父母非常重視的問題。

  3. 學習力:練習「聽」清楚再說明白,越小的孩子越容易因為急著表達,減少了許多需要慢慢來才能學得更好的能力,聽故事正好能培養孩子不急不徐。

  4.  理解力:故事內容裡的各種例子能讓孩子透過思考獲更高層次的理解能力。

  5. 情商力:讓孩子的情緒智商變高,故事就是最好的辦法, 除了可以給孩子更了解自己得機會以外,面對各種困境時,孩子也能練習去面對解決。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