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白領族、年長的婆婆爺爺、孕後的媽媽是高危險群

最近常常覺得腰痛、腰痠、脊椎疼痛,請問是哪裡出狀況嗎?


一、辦公室白領族、年長的婆婆爺爺、孕後的媽媽是高危險群

    長時間的久坐、彎腰;骨骼日漸退化;腰椎受過傷或是過度使用、姿勢不正確;懷孕期間挺著大肚的重量、孕後抱著寶寶,這些都會造成腰部、脊椎的負擔,但是當你感受到疼痛時,就是已經發出危險訊號了,如果沒有預防也忽略治療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

 

二、腰椎的危害會累積成一輩子的病

   腰椎有問題的人越來越多,究竟哪些因素導致腰椎不適呢?

  1. 脊椎的任何一節歪了,會壓迫到血管造成血液不循環,嚴重至腦缺氧,此時頭痛、頸部痠痛的感覺就來了。
  2. 腰椎側彎可能會壓迫到神經,當施力不平衡時,造成肌腰痠痛,嚴重時雙腳麻木,引發功能性障礙等等。
  3. 因姿勢不當造成扭傷時,或許是腰、臀部附近的薦脊椎出問題造成的,例如坐骨神經痛、骨刺、椎間盤突出等等。

最可怕的是當這些造成行動困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三、預防勝於治療,治療也要用省錢跟非侵入的方法

1.運動預防(3種動作20下妙招)

橋式:(脫鞋較安全)仰躺在地板上,雙膝彎曲腳掌著地,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運用背部的力量將屁股與腰抬離地面,緩慢地做20下。

拱背:雙手掌放在地面,兩腿跪在地上與肩同寬,身體呈現一個ㄇ字型後,吸氣將背部拱起,吐氣將腰凹下來,緩慢地做20下。

飛天式:俯趴在地板上,雙手向前伸直,腳感受到小腿肌向後延伸,將上半身、小腿與腳向上抬高,停留20~40秒後回到俯趴在地板上的姿勢,緩慢地做20下。

 

我想親自試用與了解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