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後抱孩子的【媽媽手】、運動傷害後沒有復原而成為致命傷

平常使用最頻繁的手或腳好像有扭傷的感覺,但是持續好一段時間都沒有變好,是不是該去看醫生了呢?

 


 

  • 孕後抱孩子的【媽媽手】、運動傷害後沒有復原而成為致命傷

    甚麼是媽媽手?每天抱著寶寶的媽媽,卻漸漸的感覺到手的疼痛,尤其是擰毛巾、掃地、抱寶寶的時候,這位媽媽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情呢?「媽媽手」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狹窄性肌腱滑膜囊炎」,發生的位置在大拇指底部、靠近手腕的側邊,是執行大拇指伸展動作時因為過度使用而產生發炎的現象。

    腕部傷害通常在運動時扭傷、車禍時的扭壓傷最為常見,如果受傷過後沒有及時的保護受傷的部位,可能使組織因受外力拉扯而再次受損,過長時間的固定則可能造成日後軟組織沾黏、關節攣縮或變形等影響,因此復健是重要及必要的。

 

  • 每天手幫我們打點好所有事情,但是有一天它不能運作了……

 

     急性的扭傷可能是直接或間接的外力造成,後續會產生疼痛、瘀血、發炎、腫脹等症狀,嚴重時就會發現手部功能喪失,當手腳疼痛、痠痛到不能做事情時已為時晚了。

 

  • 除了平時小心以外提供您預防與治療方法

◎手、腳部受傷時的復健方法:

    如果今天是腳扭傷了,那過多的行動會造成扭傷可能變嚴重的後果,所以多休息是最好的修復辦法,腳是手亦是。

◎術後的復健方法

    先休息固定約六週後,開始做緩慢、輕度的拉筋動作及主動的運動,以感覺到疼痛即停止的原則,八週後則可加強運動。

 

我想親自試用與了解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