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問題的高危險群

跑步時感覺到平常膝蓋有輕微疼痛,但是不運動的話身體可能會有更多的問題,該怎麼辦?是不是膝蓋退化阿?


  • 膝蓋問題的高危險群

    近年來路跑活動興盛,大家一股腦的效法,試著感受如此健康的氛圍,但是若有在運動前做好暖身,或是身體重量較重的朋友們,反而容易造成膝蓋承受重量過大,而日漸疼痛;年趨70高齡的王伯伯,因為年紀大膝蓋退化的關係,行動不方便,有一天在出門時覺得膝蓋不對勁而跌倒,卻全身無力站起,此時只能求救路人.....

  • 沒有正確的保養膝蓋與關節,將會是膝蓋退化年輕化的原因

    新聞上:平常沒有跑步習慣,就猛然參加路跑,膝蓋容易受傷。到底膝蓋退化是怎麼造成的呢?膝蓋的硬骨外層包有軟骨,關節的中間兩側各有一塊獨立的半月型軟骨墊片稱為「半月板」,這些軟骨可以吸收上下衝擊的能量。這些全部都被包在一個液囊結構中,內部充滿滑液,使關節在轉動時兩側的磨擦減到最低。

  • 退化從年輕時就會開始累積,但這時期通常沒有任何症狀,所以必須提前預防,發生了則要及時保護
  1. 運動前必須做暖身,待身體發熱時才能進行正式運動。
  2. 體重較重的人建議以腳踏車代替慢跑。
  3. 穩定膝關節並強化其附屬肌肉群,配戴護膝。
  4. 做強化鍛鍊膝蓋的動作

我想親自試用與了解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