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寶寶變聰明,父母不得不會的四大祕訣

寶寶的智力天生就有了,但是後天才是真正決定聰不聰明的關鍵,孩子的聰明跟怎麼樣動腦、腦部有沒有得到有效的運用、良好的發展很有關係.


根據腦科學研究顯示,確實有部分腦區體積的活化程度,與聰明密切相關,頭的大小根聰不聰明卻沒有絕對的關係。那我們來看看幫寶寶變聰明的秘訣是什麼吧?

1.多跟寶寶說說話

    父母要多跟寶寶對話,聆聽他的反應及回覆,說話能刺激腦部的發展、鍛鍊大腦。

2.睡眠要睡充足

擁有安心的睡眠環境、穿著舒適的服裝,讓寶寶在最好的環境入睡、自然起床。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夠好,反而會讓腦細胞衰退。

3.多動動自己的腦筋

    思考的越多,反而能記住多的事情,也能開發腦部更多的極限。幫助寶寶思考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強他的認知能力,用手去摸去探索、看書看圖卡等等,都能刺激寶寶的腦袋。

4.溫柔的肌膚接觸

    擁有溫柔觸摸及擁抱的寶寶,能對世界接受更多的安全感及信心,有信心的寶寶比較勇敢、比較聰明。

 




需要登入才能此文章 !


分享給好友:


To Top ↑